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青春筑梦,爱心护航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山塘小学支教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30 | 浏览次数:78

撰稿:黄馨兰    摄影:黄馨兰

2018102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前往龙海市山塘小学,开始本学期回“嘉”后的首次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队伍中的志愿者们,大部分为新加入的大一志愿者,对于支教活动他们还不甚了解。一路上,志愿者们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反复询问支教负责人与支教相关的问题,相互讨论着如何更好地教学,以带给山塘小学的孩子们更为完美的课堂。

此次的支教课程有英语课、重阳节传统课程以及诗文课等主题课,在上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他们所教学的东西,小朋友们可以很快的学会,甚至还能提出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这让志愿者们很是意外,但小朋友们太过于活跃,使得纪律问题也不断在被强调。其中一位大一的志愿者表示:原本我们以为我们需要用更多的精力和耐心来教这里的小朋友,但小朋友们都聪明伶俐,让我们省了很多精力,下一次的支教活动,我们可以准备更深层次的东西教给小朋友们。

午后的疲惫被与小朋友们相处所带来的欢乐给冲散,不过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此次的山塘小学支教也逐渐接近尾声。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在一起互相诉说着今天的支教经历,并且大家都一致认为六年级的纪律性最好。

虽然大家在一下午教学后很是疲惫,不过心底里却很充实,山塘小学的支教活动,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更加丰富的知识,而每一个人在这一次的活动中也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也许就是坚持支教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