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阿里云技术专家参观我校校史馆、实验室,并与我校教师畅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1-20 | 浏览次数:211

撰稿:曾党泉    摄影:张晓燕、王海玲

1115日上午,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飞天六部迟惠元经理,厦门宏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小朋先生,厦门宏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阿里云ACE厦门会长黄晟先生等阿里云技术专家一行前来我校参观考察。

夏靖波院长对阿里云技术专家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夏靖波院长引导下,阿里云技术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夏靖波院长向阿里云技术专家们详细介绍了我校15年办学历程、专业设置、学校特色及教学科研成果等内容。阿里云技术专家们对我校“教学和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及“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给与了高度评价。


阿里云技术专家参观校史馆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郭一晶副院长带领阿里云技术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郭一晶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在研项目、标志性研究成果和学生参加竞赛获奖情况,阿里云技术专家们肯定了我校与企业全面合作,共同建立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的科研发展模式,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参与我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


阿里云技术专家参观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在理工楼203会议室,阿里云技术专家一行与我校教师举行了校企合作项目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合作模式、技术服务、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找到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契合点。本次交流使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与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又迈进了一步,并为正在进行中的各专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


阿里云技术专家与我院教师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