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8-11-30 | 浏览次数:336

撰稿:吴婷婷    摄影:唐文婧

20181128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理工305A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主持。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任欢、葛冯敏、连丽红、邱雪莲、陈晓玉五位同志带来了主题为“40年一路辉煌”的诗歌朗诵。“四十年前,如果不是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在世界面前,那将会是什么模样”。朗诵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们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改革与发展的伟业,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于杰、张秋长、刘林、李海波四位同志带来主题为“大国脊梁——林俊德”的微党课。四位同志首先介绍了林俊德的生平事迹,林俊德曾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发明奖30多项,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扎根边疆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倾尽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同时关爱学生,培养了数名博士,为我国国防科技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接下来,这四位同志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工党员,林俊德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知识分子的完美范本,我们从林俊德先进事迹中可以学到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为师风范。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同志以自己到西部地区支教的经历,说明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在祖国边疆生活和工作的不易,表达了对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激励参会党员要继承和弘扬先辈精神,努力在自身的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