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举办“感改革开放之路,汲爱国奋进力量”定向越野活动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06 | 浏览次数:80

                           撰稿:张璇、李胜男    摄影:王有为

 122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举办的“感改革开放之路,汲爱国奋进力量”定向越野活动成功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13个团支部。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间我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趣味游戏,让大家感受到改革开放为我国带来经济发展,为人民带来的生活质量提升,希望大家能树立爱国奋斗精神,汲取到在新征程中拼搏奋进的力量。

本次活动设置多个以“年代、沿海城市、科技成果”命名的特色游戏点,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改革开放由沿海到内陆,一步步发展的进程。第一条路线“朝气蓬勃”,通过城市发展让大家感受到经济水平的发展第二条路线风华正茂”,通过时间变迁让大家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第三条路线“日新月异”,通过科技发展让大家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科技文化的进步。

在“朝气蓬勃”之路,第一个站点是“深圳”,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端的深圳,因改革而生,见证了我国翻天覆的变化,在此设置快速点钞游戏让大家感受到经济实力的提升。第二个站点是“厦门”,厦门作为首批改革开放城市,在不断地努力探索中,成功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此设置团队游戏让大家感受闽南人爱拼搏的精神。第三个站点是“上海”,是中国对外开放最为闪亮的路标,也是全球瞩目的一个重要地标,在此设置文字游戏让大家感受到我国现代化水平的提升。

在“风华正茂”之路,设置“70年代”、“90年代”、“21世纪初”三个站点,通过你比我猜的方式对比三个年代人们支付方式、通讯工具、交通工具的改变,让大家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在“日新月异”之路,设置“天眼”、“蛟龙”、“大飞机”三个站点,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间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天眼”射电望远镜、大型客机C919等大国重器不断涌现;同时,也通过专业相关科技发展让大家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了解到专业的前景,帮助大家树立专业自豪感和归属感。

活动以轻松快乐的氛围,潜移默化地让所有参与人员都深入体会到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深入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伴随着经济水平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文化也日新月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老一辈祖国建设者的拼搏奋进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