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光电专业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课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07 | 浏览次数:126

撰稿:郑晨露 摄影:刘佳

 125日晚上7点半,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经管楼311教室召开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团课。参会人员有辅导员田楚姿老师、18级光电团支书郑晨露以及18光电全体学生。


 该次团课由团支书郑晨露担任主讲人。首先,主讲人就“时代”一词,围绕着改革开放,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一政策的背景以及实施该政策的历史必然性,分享了改革开放的各方面成就,希望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改革开放,感受时代的剧变,知道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把握时代机遇,不忘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在分享改革开放成就的过程中,主讲人对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提问,邀请同学们谈谈自己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其中,汪静怡同学通过讲述长辈们当年的生活穷困艰苦状况与现在便捷多彩的生活,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所感受到的改革开放,并鼓励同学们,“在最好的时代努力成就最好的我们”。

 然后,主讲人谈及了十九大精神对我们的启发,阐述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关系与含义,学生代表赵茁轶同学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发表了感想,希望同学们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


 紧接着,学生代表张煜同学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报国之心,爱国之情”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发展历程以及当代青年使命的感想。而后,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呼吁大家:“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把握时代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为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辅导员田楚姿老师就期中考试成绩情况,谈及大学生的使命,呼吁大家努力学习,培养自身能力,为当代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