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团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电子专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8-12-07 | 浏览次数:246

撰稿:李文娴  摄影:李文娴

   125日晚,17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在主群楼4号楼314教室开展。该团课由班级团支书王振同学主持,班级同学围绕团课主题结合自己的心得与思考、新闻热点等做了分享。

本次团课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思想引领模式,丰富团课内容,激发青年学子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团课教育时效。

王振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一大会址发表演讲的视频出发,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发人深省的故事,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早期精准扶贫理论及实践成果,同时还展示了气象更新的政治生活,民族团结统一更加巩固,焕发着强大的生机活力。随后以PPT呈现模式结合实事变革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革命。最后以使命呼唤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团课的举办明确了对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同时更丰富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及更新,提高了同学们坚定青年使命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亮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