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红色文化走进嘉庚幼儿园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18 | 浏览次数:88

撰稿:陈仪 龚超    摄影:徐峥煌 杨佳良

1213日下午,在南京大屠杀国家死难者公祭日到来之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围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爱国主题开展支教活动,带领红色文化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附属幼儿园。

当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协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两位党员一同前往嘉庚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对这一新鲜而陌生的话题感到好奇。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连环画的形式向小朋友们阐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史实,让小朋友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怀。

随后志愿者们又播放了《翻开这一页》故事动画视频,让孩子们听了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并观看阅兵式视频,希望通过军人们的飒爽英姿激发出他们的爱国热情。

这短暂的半天中,有面对惨痛历史时的沉重,也有孩子们玩耍时天真无邪的笑容,本次的支教也让志愿者和党员们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