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赴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1-24 | 浏览次数:116

撰稿:魏艳丽    摄影:梁维娜

1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在夏靖波院长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开发区创业大厦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果冻科技)进行调研。

北京爱果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内首家虚拟现实学科建设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在漳州开发区投资成立了漳州爱果冻科技,作为公司的数字内容生产基地。该基地以高校虚拟现实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创新性地打造高校实习实践基地、人才孵化基地、数字内容生产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四大基地,并通过举办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大会和中国虚拟现实教育创新应用大赛,吸引大量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地漳州开发区,为漳州开发区AR/VR产业发展带来勃勃生机。爱果冻科技落地漳州开发区后,完善了漳州开发区的AR/VR产业生态,打造了完整的AR/VR产业链。

在爱果冻科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分二组参观了爱果冻科技的各类虚拟实验室,亲身体验了AR/VR三维互动、智能场景教室、影视后期制作、沉浸式场景教学等先进的AR/VR技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纷纷称赞爱果冻科技通过VR技术将传统课程资源3D化,能很好的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形象化描述的问题,能够为学生带来身临其境的良好学习体验。

调研期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与爱果冻科技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教职工们踊跃发言,畅谈高校学科建设新方法、新思路,并就自身在利用AR/VR技术开展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咨询了爱果冻科技CEO冷栋先生。夏靖波院长与冷栋先生就共建实习基地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双方初步达成了共建实习基地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