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中国民航局专家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1-25 | 浏览次数:72

撰稿:张晓燕    摄影:魏艳丽

    2019122日下午,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陈建平副总工程师和代昆工程师专程来到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航空装备以及相关电子信息技术简介》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研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分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他首先代表全分院教职员工对陈建平副总工程师和代昆工程师在百忙之中,专程抽时间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聘请陈建平副总工程师为分院特聘兼职教授。陈建平副总工程师有着二十多年的民航设备设计、制造、测试、评估经验,国家民航设备领域权威专家、中国民航局项目评审专家

陈建平副总工程师在学术报告中,从航材中心工作任务、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工作模式、航材中心电子类项目航材中心虚拟现实项目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航材中心的主要职责和技术需求,并结合项目案例介绍了航材中心的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和政策优势,表达了航材中心希望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合作开展科研工作的强烈愿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对本次学术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反响热烈,他们在报告结束后与陈建平副总工程师和代昆工程师就合作开展科研的形式、联合申请项目的具体操作办法、双方的研究任务分工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悉,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的直接领导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门成立了课题组,基于前期定位、导航和后台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与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合作撰写了《民航设备实体追踪技术研究平台》项目申请下一步共同搭建测试平台。本次学术报告也为双方研究团队成员提供了一次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陈建平副总工程师提出,希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共建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申请民航联合基金项目和民航安全项目,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基于信息技术的民航设备研发平台。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们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的技术需求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双方找准了合作方向,规划了后续如何进行合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