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2-15 | 浏览次数:132

撰稿:林斌    摄影:赵慧

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21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副院长郭一晶副教授,党总支书记林斌副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靖波院长首先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百余名教职员工,对本学期新入职的两位新教师表示了欢迎,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家庭,争取在教学、科研、服务上都能有较好的表现。夏靖波院长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重视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各级安全工作责任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要各司其职,担起责任。夏靖波院长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功能厅的建设进展,鼓励教职员工善用多功能厅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打响学院的学术知名度。

夏靖波院长为教职员工解读了国家“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对工科专业提出的要求,鼓励教师们投入精力,做好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力争做一名“研究有水平、教学有方法、指导有高招”的优秀工科教师。夏靖波院长总结了上学期学院教师申报省级、校级各类教学团队的情况,要求各团队要加大建设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夏靖波院长就本学期开始,在全分院教师中全面推广普及超星“学习通”智慧教学APP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教师们利用智慧教学工具不断提高教学和课堂管理水平。夏靖波院长指出,继续完善各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示范性课程是分院近期工作的重点,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寻求突破。

郭一晶副院长与在座教师分享了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网站上题为《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名列全省前茅》的新闻,希望教师们能用开放的心态和发展的眼光对待学生,不断挖掘学生潜力,因材施教。郭一晶副院长还就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工作和全员使用超星“学习通”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斌书记通报了启用钉钉软件党建功能、召开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承办学院党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申报新一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等近期将要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鼓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科竞赛指导、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发展,推进事业前进,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意识。

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通报了上学期教研周期间开展的分院实验室和办公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要求有实验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和实验员共同承担实验室安全责任,共同对学生安全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并要求学生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们纷纷表示,201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学校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需要教职工继续开拓进取、精诚团结、奋勇拼搏,本次会议为大家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教职工们会继续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工科人特有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