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植数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19-03-28 | 浏览次数:38

撰稿:郭雪豫  摄影:刘明昊

为营造良好学风,培养自我学习能力,激发数学学习兴趣,开阔学术视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开展“植数班”高数辅导活动,通过高数学霸线上、线下双区答疑和帮扶,高数任教老师定期进行难点解答,以期帮助同学们顺利攻克高数难关。

2019328日中午12:40在理工楼#21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植数班”开班仪式。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胜男老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植数班”负责人肖俊伟同学首先介绍了“植数班”成员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植数班”共有34名学员和24名高数辅导员。随后,肖俊伟同学简介了本次高数辅导活动的具体安排。

接着,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高数的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王海玲老师强调“十年树木”,高数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想提高高数成绩,一是要克服眼高手低的习惯,多做习题,不能光听不练,二是要提高高数课程的听课效率,不要被其他事物所影响,三是作业要独立完成,四是不能落下太多课程,有问题要及时解决,五是要对自己要有积极的暗示,不要畏惧高数的抽象符号和概念。

随后,作为本次高数辅导员之一的庄梦洁同学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学好高数的三个方法:一是要细听,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二是要肯做,要结合课后习题,对上课所学知识进行巩固,三是要会问,不要将问题藏在心里,要及时向老师进行询问和答疑。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总结此次活动,她希望参加“植数班”的同学们能坚持不懈,努力学好高数知识,掌握真本领,争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