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友之家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3-28 | 浏览次数:33

撰稿人:郑成澎    摄影:李金明

2019326日上午10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党总支书记林斌,校友办王协主任、乔扬老师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本次座谈会展示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工作的现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主持了此次座谈会。首先夏靖波院长对校友给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已经从自己工作的方方面面中间接感受到了校友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信赖,体会到良好的校友关系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重要性。夏靖波院长强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需要做好以下几点来提升校友工作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二是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推动校友平台上线,全面广泛了解校友情况;三是加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校友成长的帮扶;加强对在校生的引导与帮扶,增进其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学校的情感。

接着,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对现阶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校友工作进行概述。郭一晶副院长从校友的大数据、校友回访接待、院系与校友合作、暑期社会实践、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校友工作状况。郭一晶副院长强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划成立校友委员会,以此来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及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各位教师都发表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看法。林斌老师表示要多去专业对口企业走访考察,建立合作关系,为在校生的就业和校友的职业发展不断累积资源。王海玲老师建议多开展优秀校友返校分享活动,增强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交流。校友办王协主任也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后续校友工作的开展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最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且表示支持成立校友委员会和校友院委会。鲁同安副院长强调,要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做好与在校生的感情维系,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让校友们可以用最熟悉的情感来回忆当年在嘉庚学院的点点滴滴,并在希望未来与嘉庚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