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友杯”“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09 | 浏览次数:55

撰稿:郝英男、林锦超    摄影:吴炜峰、叶建锋

201942日和43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友杯”“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复赛于经管#209教室和经管#301教室分两场先后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以及专任教师周朝霞、陈南南、蔡明、邱义、杜小甫、张晓燕作为评委老师出席了这次比赛。学生工作负责人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唐文婧、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李胜男、学生会指导老师田楚姿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严格评选,脱颖而出的十五支队伍在复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向评委老师们展现了他们优秀的作品。

本次复赛采用封闭式路演答辩形式,要求每支队伍采用“5+3”模式讲解各自项目,即5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答辩环节。这样的模式对各个参赛队伍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要求参赛队伍对语言进行凝练的概括,以及对项目关键点的准确把握。

比赛进行过程中,各个项目负责人以及队员向评委老师们细致地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包括团队介绍、作品介绍、设计原理、竞争优势、后期规划等几个方面。此外有好几支队伍还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他们项目的实物,使评委老师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其项目,参赛的每支队伍都能很好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同时简洁明了地阐释自身项目的理念。

在参赛选手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根据项目存在的不足以及对项目各方面的疑惑,对参赛队伍们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和看法,详细指出项目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的地方,分析项目的可行性、指出项目在实际操作中的难点。

最终,项目智能宠物花盆、3D云打印平台、陆龟养殖远程监测预警系统获得最佳创意奖。项目YOYO MEDIA LAB、新芯“贝特瑞斯”、TKK+社区、基于社区医疗系统推动社区养老的电商平台、TKKer嘉园学习生活小助手进入决赛。第六届“校友杯”“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将在决赛时迎来最激动人心的较量。

最后,特别鸣谢200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陈兴对本届大赛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