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嘉庚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乐于助人我先行”主题支教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04 | 浏览次数:29

撰稿:黄凯滢  摄影:黄馨兰、吕富豪

19628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35日,毛主席呼吁“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35日成为“学习雷锋日”,3月也成为“学习雷锋月”。

2019326日,在这第56个雷锋月,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雷锋助人为乐事迹,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从小培养友爱、热心、无私奉献、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品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嘉庚幼儿园展开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乐于助人我先行”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326日下午3时,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抵达嘉庚幼儿园,通过展示并讲解形象生动的连环画和影片,让小朋友们知道雷锋叔叔的故事,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发言,自豪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雷锋事迹”。为了让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志愿者们举例一些生活中帮助他人的例子,例如扶盲人过马路,主动为老人、孕妇让座,为盲人清除人行道上障碍等等,小朋友们也和志愿者配合,实际演示了相应场景,让小朋友们亲身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最后,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中,本次雷锋月支教也拉下帷幕,小朋友们在和志愿者们短暂的相聚时光里,有了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树立起以“向雷锋学习”为荣的观念。

倾我所能,协你同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发扬并传承的也正是雷锋精神,让我们倾自己所能,协“嘉人”同行,打造出一幅幅互助互爱的友好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