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2018级自动化班级公益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04 | 浏览次数:28

撰稿:韩郭贝宁    摄影:张晓龙、韩郭贝宁

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届班级公益行活动开展以来,2018级自动化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

311日下午于主四#211在班长张朝喆的带领下召开了班级公益行动员大会,对将要开展的一系列班级公益行活动进行了讲述,并动员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进来。

本次班级公益行,2018级自动化共有两项活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与爱心墙活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建设平安校园。爱心墙活动旨在旧衣物二次利用,节约资源,奉献爱心,帮助有需要的人。

315-17日中午在北区广场进行班级公益行的第一项活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的宣传,由班委带领班级同学一起摆摊、发放传单、介绍本次活动。

318日中午于公一#1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邀请到厦门鹭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厦门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吴飙老师为我们进行讲解与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我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和专任教师杜小甫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呼吁大家把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会自救互救,提升全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大家一起助己助人、守护生命,才能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

324日上午2018级自动化的同学们在漳州客运码头爱心墙进行第二项活动,虽然过程中下了些小雨,却没有浇灭大家的热情,大家还是积极参与活动,将爱心融入旧衣物的整理之中,希望这些旧衣服帮助到的人能体会到这份用心、体会到社会的关怀。在即将结束时一位老奶奶挑走了我们精心整理好的衣服。

本次班级公益行中,班委与同学们通力合作,积极响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积极努力的策划并开展活动,向大家展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公益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