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红色悦读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25 | 浏览次数:22

撰稿:魏继红、郭雪豫    摄影:杨昊樾、张纪友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助手,但随之而来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却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和防范。为了使党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党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于2019424日中午13:00在理工#411-A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第三期红色悦读会。本次“红色悦读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倪雯婷和第三党支部党员林文华带来主题党课。

在悦读会的初始环节,倪雯婷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的看法。她详细陈述了如今网络安全的意义、我国当前的网络形势以及当代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对于网络安全形势,她用简单的数据表现了目前网络安全的大趋势,同时表示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既能对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也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消极影响。

接着,林文华同学以简单明了的例子阐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她先是列举了大量的网络犯罪案例,反映了当今时代网络犯罪的可怕之处,然后她提出了一些防范网络侵害的建议,例如在朋友圈设定适当的权限来禁止陌生人访问、慎用公共场所的免费网络、警惕恶意软件等等。

党课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党员在近来网络诈骗案频繁出现的情况下能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加强防范,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