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简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15 | 浏览次数:915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

【竞赛简介】

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自办赛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培养出众多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比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他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下设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和ICRA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ICRA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是由DJI RoboMaster组委会与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联合主办的挑战赛事。20172018年,RoboMaster与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大会携手先后在新加坡、澳大利亚联合举办该赛事,进一步扩大了赛事在国际机器人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吸引了大量全球的顶尖学府、科研机构参与竞赛和学术研讨。

同时为提升单个机器人的技术水准、提高参赛队整体的技术实力,RoboMaster组委会在原有的赛事体系内衍生出侧重单个机器人实现某种功能的单项赛,该项赛事针对机器人某一技术领域的深入探索和学术研究,旨在培养前沿的机器人技术,激励参赛队员术业专攻。

【获奖情况】

赛事名称

获奖级别

获奖时间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

南部分区赛三等奖

2018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

技术挑战赛机器人救援项目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2018


【相关链接】

  1.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  https://www.robomaster.com/zh-CN

  2.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技术挑战赛 我校学子获全国一等奖_学校新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27497

  3.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我校学子获南部分区赛三等奖_学校新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2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