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15 | 浏览次数:511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竞赛简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MCM/ICM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的缩写。MCM 始于 1985 年,ICM 始于 2000 年,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的比赛时间一般定在二月初,需要通过官方网站报名,而且需要有固定的指导教师。

2019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共25370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获奖情况】

赛事名称

获奖级别

获奖时间

获取证书队数(人数)

颁证机构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国际二等奖

2016

1(3)

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相关链接】

  1. COMAP: Mathematics Instructional Resources for Innovative Educators  https://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

  2. 我校学子获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_学校新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2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