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简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15 | 浏览次数:14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设置、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竞赛,以物联网行业项目和创新产品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建设为办赛方针,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作品形式:

  1. 线上提交的作品完整方案和演示视频: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具有现实应用价值的物联网应用设计方案。

  2. 现场的作品演示和答辩:参赛作品必须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或不经修改直接使用参加其他竞赛的参赛作品参赛。

竞赛形式:

  1. 线上预赛:由参赛队在竞赛网站提交作品完整方案和演示视频,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对竞赛作品进行打分,并按分数高低决定入围分区赛决赛的参赛队伍名单。

  2. 分赛区决赛:由各分赛区竞赛承办单位组织的现场集中式的竞赛,采用作品讲解和作品现场演示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并按分数高低决定分赛区奖项归属及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名单。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的总数不超过120支。

  3. 全国总决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的现场集中式的竞赛,采用作品讲解和作品现场演示两个环节,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并按分数高低决定奖项归属。


【获奖情况】

赛事名称

获奖级别

获奖时间

获取证书组别(人数)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南赛区)

赛区特等奖

2014

1(4)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二等奖

2014

1(4)


【相关链接】

  1. 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  http://iot.sjtu.edu.cn/

  2. 我院喜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特等奖_学校新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19544

  3.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 我院荣获全国二等奖_学校新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https://www.xujc.com/index.php?c=Article&a=view&id=1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