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术讲座



2019亚马逊AWS全国高校云计算高级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23 | 浏览次数:13

    201952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亚马逊AWS(Amazon Web Scinence)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大展云图——2019亚马逊AWS全国高校云计算高级讲座”在主楼群4号楼#418成功举办,有约2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亚马逊AWS的王向炜老师,他负责AWS Academy项目的技术支持工作,包括教师培训、云计算知识学习与实验指导、学习与认证资源安排、客座讲座等。他曾供职于多家国际顶级管理咨询公司,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落地执行经验,对IT技术、特别是云计算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到场的嘉宾还有亚马逊AWS的林旭煌老师,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贾斌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专任教师李学峰、杜小甫。

首先,王向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云计算以及云计算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王向炜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云计算的特性,即按需获取、高弹性、超大规模。接着,王向炜老师通过趋势图、表格数据等向大家展示了云计算对人才需求的增长以及对新时代人才的更高要求,同时也表达对于同学们的希冀。然后,在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访问AWS后,王向炜老师打开准备好的端口服务器,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亚马逊云一步步搭建网站。最后,王向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如何在AWS上处理大数据以及现代数据架构模型。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本次讲座的陈航同学说:“这次的讲座让我对于云计算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这像是一个契机,未来有更多未知而有趣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郭一晶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日常可以多参加一些学术讲座,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江逢俊

    摄影:吴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