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第十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我院参赛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浏览次数:27

    20195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在本届大赛中,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共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福建赛区一等奖1项、福建赛区二等奖2项、福建赛区三等奖2项的佳绩。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全国近300个赛点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省赛。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其中,省赛一等奖的选手将直接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第十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福建省赛区)在2019324日举办,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加了“C/C++程序设计”科目的比赛,获得1项一等奖一项、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其中,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涂学彬同学获得福建赛区一等奖拿到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佳绩。

本届“蓝桥杯”大赛的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大赛采用网页提交答案的模式。参赛选手在解出每道题目后须将答案提交到答题系统中,答案可多次提交,以最后一次提交为准,比赛结束后统一判题。

我校本届参赛学生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各个专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专任教师蔡明和杨敦炯等共同指导。


附:获奖名单


比赛科目

姓名

奖项

C/C++程序设计大学A

连嘉华(2016级软件工程)

福建赛区三等奖

C/C++程序设计大学B

涂学彬(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福建赛区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C/C++程序设计大学B

赵砚潇(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福建赛区二等奖

C/C++程序设计大学B

苏雪丽(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福建赛区二等奖

C/C++程序设计大学B

李金明(2017级软件工程)

福建赛区三等奖


撰稿:涂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