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校首次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获铜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6-03 | 浏览次数:13

     201962日,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2019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在江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获得铜奖。

此次竞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规则与形式,每支队伍须在一台计算机上解答12道题目。试题的解答通过局域网提交,每一次提交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队伍,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 20 分钟。最后,自动测评系统会根据每支队伍答对题目的数量与解决程序所用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等本科院校的共330支参赛队伍,其中有效参赛队为305支。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队伍31支、银奖队伍61支、铜奖队伍91支。

我校本次参赛队伍“桂花糕”组建于2019年初,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郭一晶、蔡明、杨敦炯等教师共同指导,队员是来自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赵砚潇、涂学彬以及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童路。该队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先后在今年上半年举办的2019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中取得佳绩。

附:获奖信息

时间

地点

赛事

获奖信息

512

湘潭大学

2019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

铜奖

519

集美大学

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银奖

62

江西师范大学

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

铜奖

撰稿:涂学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