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31 | 浏览次数:13

    2019529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理工大楼305(A)教室开展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主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陈婧芳、陈晓玉和陈志杰同志为在座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微党课。2019425日到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三位同志分别从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习近平在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圆桌峰会联合公报这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深刻体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习近平主席强调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吴天宝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共同讨论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和应对策略。吴天宝同志结合视频,首先带大家了解了201852日美国代表团抵京,在中美第一次谈判中,美国提出的不合理要求。随后回顾历史,带大家了解了中国与美国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望厦条约》,又称《中美五口通商章程》。最后,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潜力、社会动员能力三个方面分析了本次中美贸易战中中国的底气所在。

在学习讨论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吴婷婷同志表示,中美贸易战对我国是一个巨大挑战,在此关键时刻,我们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国家立场,捍卫民族利益,贸易战打不垮我们,只会让我们更爱国、更团结。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杨海洋同志表示,我国在政治体制、经济发展潜力、社会动员能力等多个方面存在优势,这使得我国对于中美贸易战有充足的底气,我们要相信祖国,坚定立场。

撰稿/摄影: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