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勇于砥砺奋斗 筑牢青春底色—— 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浏览次数:13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毕业的骊歌已经奏响,在绚烂多彩的盛夏七月,我们迎来了2019年毕业季。四年前,带着抱负、携着憧憬,你们走进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年后,伴着如火绽放的凤凰花开,你们又怀揣着热情和理想,即将扬帆远航。临行之际,我们向全体2019届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安全离校。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毕业季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不做有损个人和学校形象的事。爱护公共财产,不随意破坏,不据为己有;爱惜身体健康,欢聚有时,畅饮有度,不酗酒,不闹事,不打架;注意交通安全,不酒后驾车,不坐无牌、无证的非法营运车辆;提高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不违规用火用电,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警惕各种招聘诈骗和传销陷阱。

二、身体力行,文明离校。

大学四年,宿舍见证了你们每一次的情感宣泄,记录了你们每一分的酸甜悲喜。临行之际,请毕业生们保证室内家具完好无损,不乱涂乱画,不焚烧物品,再认真清扫一遍宿舍,用最后一份清洁,送别自己大学生涯中温馨的方寸斗室,也为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们送上文明传承的最美祝福。离校时,你们可以在宿舍门前留下这么一句话:“它”还是我入学时的样子。

三、饮水思源,感恩离校。

回首往昔,老师们不仅传道受业,启蒙思想,也用他们高尚的品格和魅力成为你们人生的灯塔;同学间的风雨共济、相互激励则是菁菁校园里最难得珍贵的情谊。离别前,请牢记师恩,真诚的向老师们表达谢意,感谢恩师的培养、付出和导航;请敞开心扉,向共同成才的同窗伙伴们依依道别,感谢彼此间相互帮助、扶掖交心、共同进取,让四年凝聚的友情天长地久。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你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未来的你们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于砥砺奋斗,筑牢青春底色,绽放青春光彩。

衷心希望全体2019届毕业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衷心祝愿全体2019届毕业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物业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