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05 | 浏览次数:1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201973日在主楼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院长助理廖智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及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等出席了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这一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首先,王瑞芳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向2019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464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们表达了感谢。王瑞芳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来表达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并为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八字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希望他们能不畏艰难、开拓进取,不断发展和实现自我,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致辞的最后,王瑞芳院长深情寄语新校友们“常回‘嘉’看看,为这座校园带来更多的幸福、快乐与骄傲。‘嘉园’永远是你们的家园,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接下来,王瑞芳院长为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逐一援正流苏,授予学位。王瑞芳院长与毕业生的每一次握手,都传递着母校与学子的爱和不舍,毕业生对台下亲友的每一次鞠躬都凝结着最真挚的感谢。从走下主礼台的那一刻起,毕业生们满怀憧憬,铭记“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箴言,阔步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郑君星、教师代表张思民、毕业生家长代表、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郑君星首先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辛苦教导和培育学子的老师们,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这四年1407天的大学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回忆,曾经有过辗转于公一到主五的平凡与琐碎,也有过翠湖春晓旁纵情高歌狂欢的淋漓尽致。嘉庚四年,学会了做人与做事,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嘉庚,有你真好!

接下来,教师代表张思民教授进行发言,他表示,白驹过隙,曾经的学生已经拥有了远超自己想象的成长,当今社会科技发展迅速,希望毕业生即使毕业也能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紧跟时代潮流,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术储备。

家长代表刘春秋表示,陪伴孩子经历大学四年的蜕变,看到孩子一步一步地成长,一点一点地收获,如今自信、坚毅、沉稳地走出大学校园、迎接社会挑战,他确信四年前送孩子来到嘉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2014届软件工程毕业生苏令相首次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苏令相校友在学校设立两项奖学金以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他表示,虽然创业初期经历了多次失败,但自己也从失败中遇见了机会、找到了热爱、养成了自律,而正是这三点,让他取得了如今的成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愈战愈勇,把握住机会,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在戴一峰副院长的主持下,全体毕业生高唱校歌《南方之强》,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画上圆满句号。

撰稿人:郑成澎

摄影:刘明昊、宋佩茹、朱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