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实践周|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12 | 浏览次数:13

    告别考试周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迎来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周,实践周的内容丰富多彩,各个年级都有所不同,同年级的不同专业亦是如此,但都是为了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为本专业以后的课程学习打下基础,丰富教学内容,使同学们能够形成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

    经了解,2018级电子工程系的三个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实践内容是焊接电路、C语言的应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电子技术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对焊接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熟悉,对焊接程序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熟悉了焊接的方法技巧,了解到了焊普通元件与电路元件的技巧、印制电路板图的设计制作与工艺流程、万用表的工作原理与组成元件的作用等,同时深化了对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的课本知识的了解及其应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通过采访,同学们认为实践周让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展了自己的的视野,培养了自主学习能力以及严谨、胆大、心细、谨慎的学习态度,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后学校可以多开设一些类似的实际操作课程,将实际与理论更好的结合起来。

    经历了十四天的实践,每一位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课程的安排让同学们真正的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自主学习,在实践中找寻问题的所在,并运用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去解释,与同学互帮互助,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撰稿人:杨浦文

摄影:杨浦文、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