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I-环保实践队参加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11 | 浏览次数:13

20197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I-环保实践团队参加了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召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培训大会。

本次会议特邀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童育才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华主持

  此次召开服务队成立暨志愿者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志愿服务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技巧,希望志愿者们能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宣读了垃圾分类文明倡议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童育才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后,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垃圾分类管理科科长赵海涛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为到场所有的志愿者代表们开展培训,在培训中表明了垃圾分类刻不容缓的观点,垃圾分类应成为当今社会的风向标,我们应向上海学习,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来推进垃圾分类的进程。

在培训中I-环保实践队的队员们对于厦门市的垃圾分类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更是对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自己这会实践活动所肩负的意义。

 I-环保实践队秉承“美丽中国,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达成合作意向,表达了团队“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新思维,并希望在厦门市街道以及社区开展宣讲会,以实际行动来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以此创造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该想法也得到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的认可,并且为I-环保实践团队提供一定帮助。I-环保实践队也更会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垃圾分类成为社会风尚和市民行为自觉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初群易

摄影:黎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