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暑期“三下乡”|“时代龙江”实践队前往厦门市博物馆展开调研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17 | 浏览次数:13

     201971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时代龙江”实践队前往厦门市博物馆更全面了解龙江精神。

    据解说员介绍,九龙江地处军事重要地段,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1963年春,九龙江流域发生了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龙海县委书记向全县人民发出“九龙江有水就不算旱”的战斗口号,决定堵江截流,引水抗旱。洋西村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全力投入堵江抗旱斗争,并宁愿受淹1300亩稻田,也要截水解救下半县近10万亩受旱田。这种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精神风貌和光辉业绩,被誉为“龙江风格”而闻名海内外。

    在参观博物馆之后,实践队的同学们对“龙江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在当天下午,“时代龙江”实践队以调查厦门市市民对“龙江精神”的看法和了解程度为目的开始对当地市民展开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厦门市民对于“龙江精神”了解甚少。为了弘扬、传承“龙江精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时代龙江”实践队决定走进龙海市,探寻56年前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撰稿:黄凯滢

摄影:黄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