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I-环保”实践队前往厦门市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开展“分类环保,美丽家园”知识讲座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18 | 浏览次数:1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考察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并勉励大家把这项工作抓实办好。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20197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环保”实践团队深入厦门市开元街道,与开元街道联合开展“分类环保,美丽家园”垃圾分类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同时也是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夏令营活动的第一课,社区内共4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旨为加深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开始后,“I-环保”实践团队成员初群易上台对垃圾的种类和分类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阐述了厦门垃圾分类的现状,并介绍了“垃圾围城”的概念。通过实践队精心制作的垃圾分类动画视频,让参与的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海鲜贝壳属于哪类垃圾?易拉罐应该如何投放?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地参与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互动环节,对垃圾分类的问题进行思考和回答,参与回答的孩子们也都收获了来自I-环保团队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在讲座中,实践队队员们也为孩子们讲述了垃圾分类中蕴含的科技理念,以爱家物联(福建)环保有限公司旗下的分类之家app为列,向大家演示了科技环保和垃圾分类结合带来的生活便利。

活动结束后,希望社区毛月华书记、蔡骏梅主任、夏令营的陈玲玲老师和孩子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加入进行垃圾分类、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列。

蔡骏梅主任说:“很高兴能看到大学生实践队来到社区开展有意义的活动,I-环保实践队准备充分,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希望我们能够一起为垃圾分类的工作继续努力!”陈玲玲老师表示,今天I-环保实践队带来的知识讲座让所有的参与者对于垃圾分类有了全新的理解,希望I-环保实践队能够继续保持现在的热情,为垃圾分类事业添砖加瓦。


垃圾分类成了全国性的热门话题,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撰稿:初群易

摄影:张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