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顺手捡跑,垃圾分好——I-环保实践队开展顺手捡跑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21 | 浏览次数:13

    2019718日,经厦门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与思明区团委指导批准,获上海Trash Running China(顺手捡跑团)授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环保”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厦门中山路开展顺手捡跑公益环保活动,实践队成员见“圾”行事,以当下非常流行的、集公益与运动一体的Plogging形式来宣传垃圾分类的意识。

本次垃圾捡跑活动以中山公园为起点,途径中山路步行街,最终抵达厦门轮渡码头,全程3.78公里。实践队挥舞着旗帜,挥洒着汗水,喊着 “顺手捡跑,垃圾分好,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口号,在跑步的同时用夹子捡拾沿途的垃圾,顺手捡跑的过程中,因为要弯腰,无意中就完成了一次深蹲,让运动效果更加显著,而一手拿袋子,一手捡垃圾,也锻炼了手臂的肌肉。这一行为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为实践队的行为点赞。

最后,在本次活动的终点厦门轮渡码头,“I-环保”实践队向市民、游客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随机采访了几位听众,了解其对于垃圾分类的看法,其中一位市民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I-环保”实践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共建绿色环保新生活。

I-环保”实践队队长初群易表示:“之前就在综艺节目中了解到Plogging活动是在国内外非常流行的健身方式,组织开展垃圾捡跑活动,为保护家园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看着逐渐鼓起的垃圾袋,我们觉得非常自豪!感谢厦门市思明区团委的帮助,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的指导以及上海TRASH Running顺手捡跑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我们不能做形式环保主义者,要从小事做起,以坚持为核心,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习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真正的改善。顺手捡跑,垃圾分好,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撰稿:初群易

摄影:张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