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时代龙江”实践队走进龙江风格纪念馆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7-22 | 浏览次数:13


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榜山镇西北部的一个闽南小村落洋西村,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承载着龙江人的记忆,也描绘着龙江人的未来。

 201971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时代龙江”实践队来到漳州市教育五大基地之一——洋西小学。据学校负责人介绍,1993年在“龙江精神”诞生30周年之际,洋西小学筹建了“龙江风格展览室”;1997年,为了挖掘丰富的史料,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洋西小学重建了“龙江风格纪念馆”;1999年,在时任村支书郑霜高的主持下,洋西小学新校拔地而起。从此,学校告别了观音山脚下的砖瓦校舍,搬进了钢筋混凝土的教学楼。

随后,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时代龙江”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龙江风格纪念馆。就在去年,龙海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龙江风格纪念馆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纪念馆的墙上,记录了那场在九龙江西溪堵江截流的故事。据学校负责人透露,每一位师生进校时,都要参观龙江风格纪念馆,由洋西小学的孩子们担任的小解说员为他们再现历史。不单是学生,教师们在龙江风格发祥地任教,似乎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和学生一样接受着龙江风格精神的激励,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续写《龙江颂》。 “时代龙江”实践队的成员们看着墙上的每一幅画、每一段文字,仿佛听到了当年战天斗地的呐喊,感受到了干肠百回的纠结,也收到了56年前的历史回响。

这座乡村小学在用自身力量弘扬着龙江风格,用心续写着《龙江颂》。56年来,龙江后人始终没有忘记“龙江精神”,一直在不断的传承和弘扬“龙江精神”,使之不断的发扬光大,不断的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龙江人,让“龙江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黄凯滢

摄影: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