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构建家与“嘉”的纽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浏览次数:14

    为了让新生与家长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构建起家与“嘉”的纽带,拉近家与“嘉”的距离。827日下午3点,信息学院于主楼群2号楼508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党总支书记林斌,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2019级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恳谈会。

会议伊始,夏靖波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到场的新生与家长们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愿景,并强调嘉庚学院是一所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以“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为发展思路的学校。随后,夏靖波院长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校企合作平台、教学成果、学科竞赛成果和创新创业项目,鼓励信息学院的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多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最后,夏靖波院长向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学院成长成才,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接下来是现场答疑环节,学院领导和老师一一解答家长所提出的疑问。部分家长对于现如今最热门的大数据提出了疑问,王海玲主任表示信息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就有大数据的相关课程,并且目前培养方案已经按照大数据的趋势进行修改,并且我院正在申报大数据相关的专业。有些家长对于孩子在校内的情况不了解,夏靖波院长与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分别对此进行了耐心的介绍,我校实行的“四体一位”制度包括为每一位学生都配备了学业导师,并与学生进行定期的交流,确确实实落实到“以学生为中心”。此外通过电话联系、微信平台也会实时更新院内的信息。

随后,多位家长提出了涉及专业发展方向与就业前景的问题,我院到场的老师们分别对我院各个专业进行了介绍,对于我院新开设的机器人工程专业,从学院的专业架构及不同专业的主要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新生和家长对各个专业的培训方案及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郭一晶副院长介绍道:机器人工程专业综合性强,与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相关,我院计算机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并且会根据形式的变化再额外开设新课程。

至此,本次家长恳谈会完美落幕,希望通过此次新生家长恳谈会建立起“嘉”与家的桥梁

撰稿:宋佩茹、赖倩倩

摄影:叶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