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工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8-31 | 浏览次数:13

    831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学工部郑文钰副部长、孟靖岳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664名参训学子参加了本次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加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提升同学们的意志品质,为今后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国防爱国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首先,大会在国旗护卫队开场表演《白步筑梦》中拉开了序幕,国旗护卫队向2019级参训学子展示了军训期间需要学习的停止间转法、齐步、正步、敬礼等内容,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接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也是磨砺意志、拓宽知识、增强体魄、促进学习的重要途径,对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敢于与炎炎烈日抗争,与自身的怕苦怕累思想抗争的强者。最后,姚福清老师从严格遵守军训请假制度、服从教官和指导员安排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军训要求,并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补充营养等。

    随后,由军鹰协会带来诗朗诵《大学因军训而精彩》,进一步的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往年的军训热血视频和《一声到一生到》微视频。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表示,军训是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军事训练,让大家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大家在训练中要听从教官的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能够有优异的表现。

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两周后,每一位同学都会以军人的气质,军人的修养,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向教官、向学校、向自己送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预祝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增强体质、强化本领,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宋佩茹

摄影:叶建锋、朱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