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工作



亲切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铸军魂——我院领导赴军训训练场看望受训学生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9-11 | 浏览次数:14

201999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军训团二营教导员姚福清一同赴北区军训场地,视察学生军训工作,看望受训学生。


据悉,本次军训的信息学院学生分布于4个连队的16个排,由4名辅导员作为军训团的营教导员和连指导员。他们同教官一起,坚守训练一线,确保了军训工作平稳顺利的开展。

夏靖波院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新生所在的军训场地,同新设立的机器人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对新专业的认识。随后一行人观看了方阵队列训练和军体拳训练,对同学们的展现出的训练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军人出身的夏靖波院长与连队指导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新生的军训科目以及目前的训练进展。

随后,夏靖波院长一行看望了场边观摩的减训、免训新生,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养伤,争取尽早恢复训练,即使不能参与训练,也要好好进行观摩和军事理论学习,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最后,夏靖波院长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表扬了信息学院新生们不畏风雨、坚持训练的拼搏精神,向新生们再次阐明军事训练的意义,引导新生们重视军训、认真参与军训,鼓励新生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辛苦,强健体魄,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共同铸就军魂,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并且对参训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辅导员们能够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再接再厉,以对国家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保证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同时也对参训学子坚毅与拼搏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希望同学们坚持到底,不要在最后的日子里有松懈的表现。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丽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加油!加油!

撰稿:于晓婷

摄影:叶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