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09-20 | 浏览次数:117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20日中午1点在公一#101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志杰、宣传中心指导老师赖倩倩出席了本次会议

“九十八年,路漫漫,风雨如磐;九十八年,水迢迢,千锤百炼。”一首诗歌朗诵《党旗飘飘》为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雄浑高昂的嗓音,带领新生们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年以来荡气回肠的历史。

朗诵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庄梦洁向新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以及入党流程。同时她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内容,并着重提醒新生们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

接着,表演《追梦人》将舞蹈与书法完美结合,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要高扬理想之帆,投身伟大实践,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随后,三位学生党员分享自己身为党员的心路历程。林慧琪表示,正是在与身边党员不断交流接触的过程中,她才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逐渐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党员,她希望在场的新生都能在青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陈泽鹏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感悟。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郑萍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学术竞赛方面的三点经验:一是要把握好自身专业优势,对社会现象多加关注;二是要意识到学科交叉的重要性,拓宽自身的知识视野;三是要有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研究团队。她希望新生们能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争做一名有为青年。

在党员分享过后,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进行总结。姚老师表示,入党是一件庄严而又神圣的事情,希望在场新生们能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同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累积宝贵经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认识,同时也展现了支部党员良好风貌,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用新担当新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郭雪豫 范婧扬

拍摄:叶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