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2019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09-19 | 浏览次数:268

  为了让2019级新生能够尽快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月17日-18日,为9个专业的新生们开展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讲座。

  在经管#210教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暾东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新专业机器人工程,并介绍了机器人专业的背景和发展历程,让新生们了解了机器人工程虽为新开专业,但是毫无疑问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方向。

 

  其次由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为新生们介绍学习新晋专业机器人工程的方法以及将来的就业前景。

  随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请几位大四学长为大家介绍机器人模型、视觉机器人和机械组的工作。

  在主4#301教室,电子通信教研室主任张晓燕首先讲述了信息学院及其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的学科建设情况。

  随后,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为同学们进行答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己生活上和专业上的问题。夏靖波院长都给予详细全面的专业解答。

  在经管#209教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光电教研室主任刘宝林就光电学的门类、业务培养目标、业务培养要求和毕业去向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让大一新生们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对未来专业去向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经管#212教室,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从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情况及就业发展方向切入,介绍了本专业优秀毕业生和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周牡丹老师表示要培养高素质宽口径的优秀人才,去面对新时代的挑战。

  在经管#210教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老师主要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及特色创新等几个方面,为信科专业学生详尽地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最后,王主任还特别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比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变成实际操作能力。

  在经管#210教室,软件及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曾党泉老师为学生阐述了物联网专业的概念、发展及优势。曾党泉老师首先向物联网的学生分析了物联网专业在国内外的发展,并介绍了物联网这个专业所涉及的各个领域,让学生们对物联网有了全面的了解。

  在经管#212教室,软件工程专业副教授辜萍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发展就业方向,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分的设置、就业情况以及希冀,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一个清晰明确的方向。

  在经管#221教室,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杜小甫老师对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在会议结束后勉励计算机学子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们应牢牢树立主人翁意识,熟悉明确专业定位、特色及优势,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开启新的征程。

摄影:信院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