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术讲座



讲座-基于现实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研究及东京大学共同研究和受托研究的概况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0-09 | 浏览次数:292

一、讲座主要内容:

(1)东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的最新研究介绍

(2)东京大学机器人相关实验室的先端研究介绍

(3)东京大学共同研究和受托研究的概况以及相关事例介绍

二、讲座者相关信息: 

金洪善  东京大学大数据研究室,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

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硕士毕业于东京大学情报理工学研究科电子情报专业喜连川・丰田・吉永研究组,曾参加多个项目组进行软件开发与数据分析,大四进入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研究,主要课题为基于新浪微博数据,进行用户行为分析及兴趣挖掘。硕、博期间继续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的研究,主要研究与分析大规模社交网络的跨语言信息传播模型。还曾担任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

刘凤龙  东京大学机器人研究室,技术辅佐

本科硕士毕业于慶應义塾大学,博士就读于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所,曾任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目前就任于东京大学石川正俊教授(原东京大学副校长,现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系研究科科长)研究室技术辅佐。

三、具体事项:

时间:1015日(周二)12:3014:00

地点:经管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