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十年回嘉”,20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校园再聚首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0-10 | 浏览次数:305

十年,校园外建起了座座高楼,已然不是“小渔村”的景象;十年,校园内昔日需要木桩支撑的小树早已变得高大独立;十年,我们相聚在一起,嬉笑打骂,好似我们还是当初的那群少年,忘却了这些年的风雨,她就是有这样的魅力,投入她的怀抱后,我们一下子就变得无忧无虑,笑容自然。

她,就是我们的母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个过了十年,即使两个十年三个十年都不会忘却的名字。

四年的大学求学经历,想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有缘聚在嘉庚,是一种缘分。在组织这次聚会前,我们担心能不能聚得起来,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在忙,但冥冥之中,我们的心像是呼应上了,都有一种朴实的心声“我想大家了”,见面了聊聊天,聊聊彼此都经历了什么了,吹吹自己这些年的小骄傲。

作为一名毕业十年的校友,也会时常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母校这些年的成就,校园更大更美了,设施更完善了,各学科获得的奖项也越来越多了,我们感到自豪。同时也了解到,从嘉庚走去的同学,在自己的领域中有取得不小的成绩的人,我们也为此感到高兴。十年了,虽然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是我们有一个共性,我们是“嘉庚人”,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不老,我们风头正劲,我们在奋斗的路上。我们感慨的是时间过得太快,我们收获殷实。在这里,作为踏入社会十年的学长想对你们说些朴实的话:
 1.
能潜心教你东西的人只有是老师,社会上啥都靠自学了。
 2.
学习不是在毕业时停止了,学习是一门毕生的课程。

我们后会有期。

撰稿人 05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 谭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