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思先辈之争,铭吾辈之责”电子漫画大赛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0-15 | 浏览次数:201

1015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思先辈之争,铭吾辈之责”电子漫画大赛决赛在理工大楼210召开,出席本次电子漫画大赛的嘉宾有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钱佳黎、艺术设计系团委书记助理梁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中心主任樊志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书记初群易。本次电子漫画大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当代青年的风貌以电子漫画的形式让革命先辈们的不屈精神传承下去。同时这也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以及爱国情怀。

七十年前,四万万中国同胞盼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七十年后,我们用电子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新时代社会的进步与创新。各参赛队伍纷纷上台展示作品并进行宣讲,结合漫画表述他们对于先辈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精神的感悟,以及表达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使命。18信科团支部的作品通过开拓、进取和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现在的十里繁荣;19通信团支部通过描绘革命英雄林觉民的事迹为我们传达了前辈们以天下人为念,为天下人谋永福伟大精神;19信科团支部以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筑梦辉煌为主题,将狼牙山五壮士作为漫画原型展现出他们走到绝路却仍旧与敌人奋力拼搏的顽强革命精神。每个团支部都通过自己的创作电子漫画和激情的宣讲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各位嘉宾也对每只队伍提出了问题并给予点评,宣讲人对于这些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在大赛期间,播放了由团建中心精心准备的精彩视频,视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阅兵典礼,以及建国后我国的发展历程。大赛的最后由团建中心书记初群易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同时彰显出当代大学生会为了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断努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遇到过困难,遇到过挑战,但是我们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我们当代大学生会把前辈们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铭记于心。

撰稿人:林景唯

摄影:刘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