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作表率”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0-24 | 浏览次数:316

 扎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使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生党员之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1023日中午12:30在理工楼305B教室开展以“立足岗位作表率”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朱孟超、吉武和王紫晗进行分享。首先,朱孟超同学介绍了获得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称号的广西百色白坭村“第一书记”——黄秀文。他表示黄文秀同志在用生命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其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的品质。

紧接在后的吉武同学先向大家分享了他对“立足岗位做表率”的三点理解,分别为:珍惜岗位,尽职尽责;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牢记宗旨,搞好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同时鼓励大家生活工作上争做同学们的表率。

最后,王紫晗同学分享了大学生党员如何树立起个人的良好形象、如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成为大学生中的楷模。随后更是以“洁洁良事件”和为铸就大国核盾作出重要贡献的林俊德同志向我们分别展示了党员的错误和正确的打开方式。她强调党员要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尤其在社交网络上,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对自己言行负责。

分享结束后,陈婧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寄语,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可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创造创新创业能力,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带头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做到思想觉悟当示范、专业学习当标兵、服务同学当旗帜、日常生活当榜样,在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成长成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摄影人:吴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