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0-24 | 浏览次数:533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我院党员的爱党、爱国、爱院情怀,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党性修养,明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化新时代的责任担当,20191023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 “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 主题教育推进会。会上,我院教工党员姚福清同志,李学峰同志,连丽红同志分别就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姚福清同志首先指出我们共产党员要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总体要求出发:“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会上,姚福清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关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与联系,同时指出:做为辅导员,我把自己定位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教育思政工作,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李学峰同志从“教书育人”的角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了自己的解读。他说:教书与育人的区别是教书是传授知识和技能,而育人是指培养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导学生今后如何做人、做事。作为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问题上要注意三点: 要是非分明; 要以身作则; 要因材施教,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遵纪守法的合格人才。

连丽红同志由“立足岗位,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出发,解读了自己对什么是合格教师的认识。她说:大学教师首先是教师,其次是学者,再次是教育家。要做好的教师,需要懂得教学;要做好的学者,需要懂得研究;要做好的教育家,需要懂得教育;而对于教学、学问、教育的热爱,是做好每一个角色的基本前提。

最后,周牡丹书记做了总结,她首先感谢了上述三位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更增强了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同时指出今后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坚守道德底线,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撰稿  全俊杰

摄影  吴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