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07 | 浏览次数:302

2019116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水泥地篮球场举行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市内外190余家招聘单位来到现场,现场数千位毕业生递交简历、参加面试,与用人单位就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交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郭一晶副院长、辅导员吴婷婷、罗宇和赖倩倩等老师深入招聘会现场,到场关心慰问应聘毕业生并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本次招聘企业涉及诸多领域,能较好地满足毕业生的需求。然而,不同的企业对于应聘者素质的要求各不相同。其中,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的人力负责人张淑鑫表示,应聘者有没有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没有较好的求职心态,有没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是他们考虑招不招聘的主要因素。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这句话用来形容当天的2020届毕业生再合适不过了。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邱耀柏有备而来,他表示,“找工作时会关注公司的成长提升空间。”当天,除了应聘毕业生,也有不少大一、大二、大三的“嘉”人到场了解情况。2017级软工工程专业的张婷就是其中一位。她表示:“提前了解企业信息,有助于我更好地找到意向企业。”

最后,夏院长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毕业生签约情况后,征求了企业对学院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询问毕业生对就业择业的思考和期望,最后鼓励毕业生端正心态、抓住机遇。

本次秋季招聘会的举办,将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充分的选择机会。

撰稿、摄影:赖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