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1-07 | 浏览次数:85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19116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理工#305A教室组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斌同志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心得;三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天宝讲授题为“区块链及其应用”的微党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具体部署,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周牡丹书记特别强调:“全会提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做为高校教师,我们在授课过程中要有效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积极正面回应学生疑问,答疑解惑到位,真正做到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林斌同志说,我们这代人是幸运的、幸福的,乘上了改革的世纪之车,在日益壮大的祖国里享受着无数先烈用汗水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安定生活。生活的日益改善,让我们有了足够的条件去向往、去憧憬、去追求美好的未来,我们有了筑梦能力,有了事业成就的更大可能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最近几天,“区块链”成为科技界,甚至全社会最热的热词之一。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而区块链与我院的各专业是密切相关的。因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专门安排了题为“区块链及其应用”的微党课,由吴天宝同志向各位党员详细解读了区块链、比特币、LIBRADCEP的概念以及区块链在实际应用中的趋势。通过该微党课,在座的党员对区块链有了一定的了解。简单地说,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我国数字商务、数字文化、网络安全、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不仅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行路径,将引发新一轮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作为应用型专业学科的党员教师,我们更应积极学习了解专业相关行业的前沿技术,并积极学习探索。

今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改变与成效,为建设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实现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魏艳丽

拍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周牡丹、吴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