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作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主题党课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1-14 | 浏览次数:8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奉献服务意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112日中午1300在理工#201开展以“立足岗位作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主题的第七期红色悦读会。本次红色悦读会由信息科学技术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员林寅、刘卫卫、杨少杰和方格带来主题党课。

林寅同学介绍了焦裕禄和王进喜的个人事迹,阐述了“焦裕禄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内涵。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学习这两位先进人物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刘卫卫同学以“平凡造就伟大”为切入点,通过介绍屠呦呦、钟扬和刘传建的生平事迹阐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含义。她表示在普通岗位上默默耕耘的人也能发光发热,秀出精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踏踏实地,不懈奋斗。

杨少杰同学以“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他指出周恩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学好专业知识,练好自身本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

方格同学以“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为主线,围绕如何提升个人的社会价值展开,她从3个关键词“今后”、“发展”、“可以”为切入点,指出如何定期地和客观地从旁观者的角度审视自己的变化,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最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讲贡献比作为,在强化自身服务意识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责任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撰稿:喻强意、肖俊伟

摄影:章钧津、洪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