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烈火英雄”观影分享会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1-14 | 浏览次数:521

20191113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理工大楼403教室开展了以“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影片《烈火英雄》后进行观后感分享的形式开展。

《烈火英雄》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并用塑造职业群像的方式让人们学习他们的职业精神。

影片观看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进行了观后感的交流与分享。

首先,杨婷轩同学表示:学习影片中消防战士不忘爱民初心,勇做“敢死队”的精神。消防战士在国家和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决然地站出来,为大家舍小家。身为一名党员,我深受启发,心中有人民,才能得民心。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奋力拼搏,立足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操寅达同学表示:观看了《烈火英雄》,让我深感震撼。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个人价值的实现依存于对社会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以国家为重,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最后赵诗意同学表示,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之后,我觉得对于今后为事业发展的贡献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认识上真正到位,尤其是在自身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地去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我们也要学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人:吴煜茹

摄影人:余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