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厦门深田社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1-21 | 浏览次数:936

112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厦门深田社区参观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诚恳谦逊的优秀品格,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调研,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使命担当。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牡丹、总支委员魏艳丽及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田社区地处老城区,是厦门历史文化发展的一处“活标本”。图强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面积约8000平方米,现有居民1000余人。正如深田文史馆解说员所说:图强小区人才辈出,有力彰显着“图强”的精神和底蕴。踏进图强小区,就被眼前的独特景色所吸引:80年代精致的6层小高楼、优美宜人的绿化、充满着正能量的深田文化馆、独具特色的楼名,都为人所赞叹。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深田文史馆,通过听讲故事、观看图片、视频等形式,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上个世纪曾经居住过的厦门深田社区变化,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在社区生活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亲身感受深田“远亲不如近邻”的社区文化,共筑“深耕爱国之田,筑牢图强之路”的美好愿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本次参观学习带着“立足岗位做表率”、“今后为事业发展贡献什么”等问题,与深田社区党建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分享。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固定党日+、理论学习、微党课等形式落实动员部署,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深入开展,保证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赖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