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展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浏览次数:13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为帮助我系2018级和2019级度过大学迷茫期,增进我系新老生的交流,1127日下午1430,电子信息工程新老生交流会在主四312教室举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辅导员陈婧芳老师,受邀优秀学生代表及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为经验分享。同道相逢笑逐颜开,学生工作和比赛经验丰富的郑瑞元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他身边优秀的人才,他说“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戒骄戒躁,不要安于现状,要向优秀的人们看齐。

多次获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张子越学姐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分享了“挂科有多严重?”和“奖学金有多好拿?”两个主题的内容,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告诉大家挂科和降级对未来发展的影响以及校级奖学金的评定标准。

连续四学期专业排名第一的宋子裕学姐分享的是如何对大学生涯进行规划以及如何自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潘依郎学长从校级及以上奖学金的评定、参加各类竞赛及本专业考研方向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他指出考研是漫长的拉锯战,在这个阶段难免有人会对自己产生质疑,认为自己差人一等,而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希望大家认清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选择考研。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许丽莎学姐引用清华大学校长送给毕业生的五句话,寄托她对学弟学妹们“既要有方向,又要肯努力;既要有能力,又要有知识;既要成绩优异,也要保持身心健康;既要有智商,也要有情商;既要有文凭,也要会生活”的期望。

最后,辅导员陈婧芳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读书应是大学生活的底色,成长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们最大的安全感,面对不如意,对抗和抱怨毫无意义,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强才是出路!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激励他们向优秀的电子学子看齐,同学们受益良多。一方面,迅速拉近了新老生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高年级学长、学姐的热情和温暖,提升了对专业的归属感。另一方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斗志,促使他们及时走出迷茫困惑期,开启丰富多彩、目标明确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撰稿:林泽榕

摄影:范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