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不忘感恩,砥砺前行——信院青协前往嘉庚幼儿园举行“感恩”主题支教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02 | 浏览次数:14

不忘感恩,即使阵阵寒风吹拂,依然可以温情满怀。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正确地教导他们学会感恩,培养良好的精神品质,对他们的未来和祖国的明天有着良好的积极作用。为了树立社会新风尚,引导小朋友学会感恩,2019112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和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起前往嘉庚幼儿园进行以“感恩”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到达了嘉庚幼儿园,初进课堂,志愿者们显得有点紧张,但是过了不久,孩子们特有的天真活泼逐渐感染了大家,课堂氛围变得活跃起来。志愿者通过问题将小朋友们引入“感恩”这个话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使他们明白“感恩是什么”,随后,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一些关于感恩的小故事,小朋友们非常感兴趣,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耐心讲述。到了提问的环节,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地举手发言。故事结束后,志愿者播放了一些小视频,配合视频向小朋友们讲解怎么去发现爱,怎么去感恩他人。在课堂的最后,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一起折纸爱心,在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教学,小朋友们之间互相帮助,课堂里洋溢着和谐与快乐。小朋友们拿起自己折的爱心,脸上绽放着纯真的笑容。愉快的时光总是非常短暂,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候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看着小朋友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欣慰和快乐。

支教结束后,一名志愿者感慨道:“这群小孩子真的非常可爱,我作为他们的小老师,在给他们讲故事的时候,也被他们的纯真所打动,这次支教让我感触颇多,我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过本次支教,我们望发扬感恩的精神,让世界充满温情,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

撰稿:杨帆

摄影:翁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