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09 | 浏览次数:210

12月6日中午12点30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于主2#205教室正式开展了团学干部素质训练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志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婧芳,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海洋学生会指导老师罗宇,宣传中心指导老师赖倩倩与信院各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训练营活动。

首先由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共青团团歌,由史扬老师和杨海洋老师分别致辞,让同学们珍惜此次活动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自我提升;要学有所成,树立信院一家的美好形象,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由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训练营的学员纪律,全体参会人员稍作休息

本次训练营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和实践活动,让信息学院各个组织、各个班级的主要干部能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技能,注重成效;拓展视野,与时俱进;培养协作,营造氛围”的学习目标,在更好的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提高服务意识,助力院系发展。姚福清老师担任了训练营第一讲《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培养和心理调适》的主讲。

姚福清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团学干部工作经历和辅导员工作经历,从团学干部的角色定位入手,分析了目前团学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鼓励大家通过本次的培训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姚老师以1种理念,2个关系,3样素质,4种意识为团学干部的基本素养进行了系统的概述,他指出团学干部要具备全面发展的意识,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处理好与老师、同学、部门干事之间的关系,必须具备政治、能力、团队三种素质,牢固树立服务、责任、参与、创新四种意识。姚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给整个课堂营造了轻松的氛围,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据悉,本次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培训内容包含基本素养培养、心理调适、社交礼仪、高校党团工作要点、思路解读、学生活动宣传思路等内容,也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活动的进展。

撰稿: 江沛东

摄影: 糜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