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建设美丽家园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10 | 浏览次数:210

201912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的成员前往漳州新华书店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宣讲活动,旨在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实施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家园。

正值“12·9”运动纪念日,曾经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如今和平繁荣的生活,若不进行垃圾分类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岂不是变相地践踏先辈们的革命果实,而垃圾分类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首先主要对“垃圾是错放的资源”以及“如何垃圾分类”进行深刻的讲解。通过讲解,工作人员及小朋友们知道了我们生活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宣讲人用简洁明了的话语向听众讲述了一些相关专家关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见解与方法,也向我们展示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方法,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看法,相信这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也有一定积极的影响。团建中心的成员们还向到场的听众分发了自制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共同观看了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小视频,以诙谐有趣的形式,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与重要性。

在宣讲结束后,一些当地的居民以及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们提出了一些自己对垃圾分类的建议与看法,同时表示对我们信息学院学生的认可与鼓励,也希望可以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理解分享给更多的人,从而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得到改善。

垃圾分类的种子深深地埋在新一代青少年的心中,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生根发芽,成长为一颗茁壮的大树,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创造一个更温馨美丽的未来。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撰稿:聂林

摄影:林景唯